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刀告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月”行动

时间:2020-12-31   作者:卓尼县刀告乡人民政府 点击数:  

持续发力,再掀高潮!

刀告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月”行动

 

刀告只争朝夕、持续发力,近期动员全乡上下、层层靠实责任,集中开展了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公共空间、户内环境、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村内塘沟、畜禽粪污等内容为整治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月”行动,向乡容环境“脏乱差”的现状发起总攻,掀起了一场环境革命升级版的“大决战”。

为确保此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月”行动有成效、有力度,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项整治动员会,安排部署整治“攻坚月”行动,制定整治工作方案,联合车巴分局、林场共同参与,实行分村、分组、分户、分路段进行清理整治,形成全乡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和方式。

 

聚焦各行政村存在的短板问题,上足机械、人员,对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河道两旁、户里户外进行彻底清理。整治过程中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带头开展行动,村民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干群齐心,合力攻坚,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质量,全面促进乡域环境卫生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刀告乡发动党员群众、村组干部1200余人次参与“攻坚月”行动,召开专题会议1次,现场推进会6次,三轮车8台,动用各类机械80余台次,清理废弃木材60余吨,拆除乱搭乱建废旧房屋5间,村道沿线废旧晾晒架300余米,乱堆乱放石料、沙子、土方等10余处,清理5公里河道垃圾,清理村道巷道乱堆乱放30处。

环境整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刀告乡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紧盯短板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让广大群众成为整治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推进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