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杓哇简讯(2021.3.5)

时间:2021-03-05   作者: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号召,杓哇土族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冲锋在前,以创建山清水秀、共同繁荣的杓哇为发力点,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通过组织学习、召开启动大会、开展宣传、集中攻坚等一系列措施,为推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在杓哇土族乡落地见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全州唯一的土族乡镇,杓哇土族乡始终把民族团结作为确立自身优势和信心的基本盘,率先行动将“五无甘南”创建工作作为乡党委、政府首要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乡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干部、党员、群众首先从环境卫生整治开始,重点围绕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对农村、居民住宅区生活垃圾、沟渠、农业生产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全面清除院落和房前屋后的杂物、垃圾,整治乱搭乱建及废弃温室、圈舍、厕所等,合理处置村内杂物乱堆乱放现象,确保村容村貌整洁干净;其次以有机肥推广为契机,扎实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全覆盖行动,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宣讲、邀请县农技站专家以藏汉“双语”的方式进行集中宣讲等形式,加大有机肥宣传推广使用力度,确保有机肥全覆盖使用。并在杓哇土族乡辖区内发布禁止销售使用化学化肥农药、塑料及塑料购物袋的公告,并与商户签订“全域无塑料”承诺书,对现有一次性塑料制品进行了全面清理,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不定期专项监督检查,全面遏制不可降解塑料销售和使用。全乡上下齐动员、共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筑牢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根基。

号角已吹响,关键在落实。杓哇土族乡将把“五无甘南”建设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点,把目标向“五无甘南”聚焦、行动向“五无甘南”聚集、力量向“五无甘南”聚合,杓哇土族乡也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将“五无甘南”创建行动落实落细,不断铸牢辖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倾力培育各民族群众守望相助的精神家园,用辛勤和汗水浇灌民族团结之花美丽绽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贲道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