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杓哇简讯(2021.3.20)

时间:2021-03-20   作者: 点击数: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杓哇乡积极响应“五无”甘南创建工作,贯彻落实“化学农药化肥不进县,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行动,立足春耕备耕关键节点,在推进“全域无化肥”创建工作上狠下功夫。

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会,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向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入宣传讲解化肥危害和有机肥代替化肥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悬挂横幅、邀请县农技站专家进行集中宣讲等形式,加大有机肥宣传推广使用力度,确保全面禁止化肥和使用有机肥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面排查有机肥施用规模和数量,切实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袋”的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已购化肥置换有机肥工作。

3月15日,杓哇乡有机肥发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在杓哇乡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有机肥有序分发至各农户,截至3月20日,杓哇乡530吨有机肥已全部发放完毕,这些有机肥的发放将为杓哇乡的春播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杓哇乡将坚定农业绿色发展不动摇,以“全域无化肥”为抓手,全面加强政策引导,狠抓措施落实,加快推进全县农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贲道林 审核:陈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