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杓哇简讯3.14

时间:2022-03-14   作者: 点击数:  

   3月14日,县政府副县长谢江波一行赴杓哇土族乡调研指导春耕备耕、粮食安全、有机肥调运等工作,乡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

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关于2022年全乡春耕备战、有机肥调运、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的汇报。通过听取汇报、入户调查、问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乡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在入户闹缠村吴陇海家时,谢江波同志与吴陇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2022年的春耕备耕情况,包括计划种植多少亩小麦、多少亩土豆,多少亩油菜等等,还特别询问了去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满意情况。

  随后,谢江波同志前往我乡大庄村督查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进展情况。同时,对我乡下一步工作开展做了具体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最严格的耕地
保护制度,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优化粮食种植结构,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开展“全域无化肥”创建工作,继续全面推广使用有机肥,坚决杜绝化学肥料的流入和使用。三要高度重视耕地撂荒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耕地资源用足用好,有力有序推进复耕工作,确保耕地应种尽种,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扩大粮食播种面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四要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完成第三轮草原奖补的排查
摸底,乡政府拿出具体分解方案,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