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杓哇简讯4.26

时间:2022-04-26   作者: 点击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清凉福地 吉祥土乡

工作动态     53    2022427

提高全民意识 保护知识产权

2022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全面加强民众产权意识,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形成全民积极参与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环境。近日,杓哇土族乡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

 

4月27日,乡综治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司法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和杓哇土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群宣传、张贴海报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活动主题。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和个体经营户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向社会公众宣传知识产权法

 

 

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不要轻易相信可以赚大钱,更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最近我县电信诈骗案件多发、失财现象严重的问题,我乡借“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之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以案释法为群众介绍网络借款、诱惑刷单、冒用“身份”等电信网络诈骗新套路新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多样性和隐蔽性,告诉群众如何下载和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协助群众安装,现场讲解软件功能和使用方法,告知该平台不仅能学习反诈骗知识,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还能进行风险查询举报诈骗信息等,能更好地保障个人财产安全,同时提高其反诈能力。同时,提醒群众遇到各种骗局要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并在涉及金钱交易的网络业务时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保持高度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适时又有实效,将保护知识产权的种子播撒到每一民群众的心里,有效提高了群众主动参与保护知识产权行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时,营造了社会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杓哇土族乡党政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