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杓哇简讯6.23

时间:2022-06-23   作者: 点击数:  

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交通安全

杓哇土族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模式,时刻绷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着力从解决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入手,乡党委统筹协调,机关站所密切协作,形成治理合力,全面落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

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强队伍,协同构建交通安全治理“新格局”

杓哇土族乡及时调整充实乡交通安全委员会力量,制定了《杓哇土族乡2022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时限;并召集村委会干部召开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农村交通形势及农村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当前工作的重点要点;建立了党员干部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切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乡交管站联合康多派出所民警共同开展交通执法劝导工作,农牧村党员、辖区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主动在村口主干道文明劝导入户宣传,凝聚多方力量,形成交通安全治理合力,逐步构建了“党委统筹、站所联动、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交通安全治理新格局。

广宣传,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节节高”

杓哇土族乡高度重视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引导一是组织包村干部、村组网格员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进行宣传,通过大喇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提示群众注意交通安全。二是发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QQ、微信、微博等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出行安全知识等常识,营造“文明出行”氛围。三是针对当前广大农农牧村户户均有的拖拉机、三轮车等农用车进行全面排查,对辖区内从事农用运输的车主和驾驶人以及农用机械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做到交通宣传不漏一车、不落一户。四是各村组织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党员、代表一委员村组干部纷纷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并主动向身边农牧民群众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警示提醒,全力营造交通安全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重治理,交通顽瘴痼疾问题行为“零容忍”

杓哇土族乡紧紧围绕“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坚决整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是联合康多派出所加大农牧村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力度。采取定期不定时方式,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严查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非法改装及老年代步车上路行驶,机动车违法载人、超限超载、酒驾、无牌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处理

一起、教育一片,近几个月来,杓哇土族乡联合康多派出所执法劝导310次,共劝导1580人次,二是为确保学生上学交通安全,我乡充分发挥乡交管站及农牧村劝导员的作用,在学校上学时间段,认真开展交通劝导,确保学生安全、有序的出行。

抓落实,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杓哇土族乡紧盯实际,立足解决严重影响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问题,对辖区内道路交通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针对辖区内合冶二级路杓哇段那斯贡隧道内路面严重结冰问题,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那斯贡隧道路面结冰整治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对结冰路段进行破冰铲除,并在隧道洞口设置安全锥、警示牌、爆闪灯等,将道路安全隐患率降到最低。同时,乡交管站全面检查辖区内险要路段的警示标志标牌的设置以及相关安全防护设施,并在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设置警示牌。近日,共安装减速带6条,爆闪灯2个,交通指示牌8处交通警示片6处,交通凸透镜2处。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杓哇土族乡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出发点,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要求落实落细道路交通安全的各项工作中,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进一步加源头管理,抓责任,求实效,努力提升“防事故、保畅通、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的持续稳定向好态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