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杓哇简讯12.6

时间:2022-12-08   作者: 点击数:  

杓哇土族乡:万众一心托起驱散阴霾的冬日暖阳

图片

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杓哇土族乡党委政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织密抗疫防线、凝聚全民合力、构筑坚实堤坝,奏响了土乡儿女心手相连的大合唱,汇聚了全面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用时不我待的政治觉悟扛起群防群控的政治责任。杓哇土族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干部职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战场,坚决扛起群防群控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召开杓哇土族乡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并严格按照省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健全完善了《杓哇土族乡疫情防控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担当,压实了防控责任,为坚决守护好全乡广大农牧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了安全屏障。

图片

用科学管用的网格管理扎紧共抗疫情的严密防线。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划分责任片区、明确职责任务,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及网格长联户长等入网入格、包村包片、管户管人,推进各项防控责任落实。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全乡划分为15个责任区,21个网格,建立了以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的疫情防控一级网格1个,以行政村、杓哇学校、杓哇卫生院、杓哇寺院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的疫情防控二级网格5个,以自然村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的疫情防控三级网格15个,形成了“乡村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不留死角,切实织密了群防群治防线。

图片

用喜闻乐见的宣传引导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全覆盖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线上”通过微信群,及时推送每日高低风险区、疫情防控常识及各项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正确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线下”采用进村入户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使广大党员和农牧民群众在潜移默化间将疫情防控知识根植在心中,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采取了必要防护措施,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