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杓哇简讯4.11

时间:2023-04-11   作者: 点击数:  

 三抓三促行动工作简报(2).docx【“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杓哇土族乡卫生院健康体检数字化、提质增效保健康

为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近期、杓哇土族乡卫生院为65岁以上老年人及重点人

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履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至目前已为395余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健康体检在实际工作中,由于体检流程烦琐,数据录入工作量大、时间长,不仅增加了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工作强度,耗时耗力,而且出错概率高,降低了体检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杓哇土族乡卫生院从实际出发, 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数字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公共卫生数据采集系统服务软件,有效解决了这些难题。

以前体检至少需要4个流程:首先,公共卫生工作人员需手工登记体检对象的基本信息;其次、工作人员引导体检对象进行抽血化验、验尿、B 超、心电图检查等;然后、医生在纸质体检表上填写所有问诊结果;最后,在体检表粘贴辅助检查报告单。这些流程结束后,公共卫生工作人员还要在电脑上二次录入体检结果。由于工作量大,体检对象往返递交体检表,容易造成录入信息出现偏差、体检结果不准确、体检对象不满意等问题。




自引入公共卫生数据采集系统软件后,体检对象不需要任何手工登记,所有体检结果全部实现数字化自动上传。以前一个小时的

工作量,现在几分种就能完成。为履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人群体检和随访起到了提质增效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杓哇土族乡卫生院将进一步提质增效,完善数字化建设,加强人员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正发挥百姓健康“守门人”作用。




报送:卓尼县卫生健康局杓哇土族乡人民政府

  
附件【三抓三促行动工作简报(2).doc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