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合冶路上的璀璨明珠——卓尼康多乡“云涧拉路河”精品民宿的全攻略请你收藏

时间:2021-08-03   作者:党政办 点击数: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总是在寻找最美的风景。从合作启程、沿合冶公路一路向东1.5个小时,就能遇上山水旖旎、静谧祥和的美丽村庄——拉路河村。来到这里,您一定会蓦然发现,最美的风景其实不远,就在目光所至、转角之处。这里可以洗去风尘、放轻脚步、安宁心灵。

2020年以来,康多乡立足“村村有特色、户户立品牌”,打造了拉路河6户精品民宿,精品民宿以花名命名,各函寓意,或象征高雅,或象征顽强,6户民宿的住宿房间和餐饮各具特色,形成了绚丽斑斓的民宿画卷。来到甘南卓尼,如果不到康多乡“云涧拉路河”来体验一回精品民宿,那你的甘南之旅将是不完整的,康多乡“云涧拉路河”精品民宿的全部攻略请你收藏。

点击识别每个民宿的二维码,民宿的简介、房间布局、菜品佳肴、联系电话、导航线路都在里面,一目了然。

阿格尔民宿:阿格尔意为沉香花,沉香花开闻之味美,嗅之馨香,芬芳的香气萦绕在花丛叶间,使人如痴如醉。因此用此花为这户民宿命名,寓意着这户民宿中的菜肴色香味俱全,令人回味无穷。

邦尔金民宿:帮尔金意思是草原上所有无名鲜花的总称,这些鲜花虽然无名但却默默无闻的装点着辽阔的草原,精神十分可贵。

赛尔钦民宿:藏语中的“赛尔钦”等同于汉语中的“牡丹花”,象征着雍容华贵,对应到这所庭院当中就寓意着:布局大气、格调高雅。

万玛尔民宿:万玛尔的汉语意思是荷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堪称花中仙子。我们拉路河村的汉语意思是神仙喜欢的地方,那莲花的寓意又非常的好,周边这片高低起伏的山峦林海,像极了寓意吉祥的盛开莲花。

格更木民宿:格更木花汉语中称为红花,它是一种非常稀有、极为罕见的药材。进入院门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这副图叫作《和谐四瑞》图。这幅图上描绘的是:大象、猴子、兔子和锦鸡四种动物,讲述了它们相互尊重,互相帮助,快乐生活的情景,实际上是表达了人们追求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美满的愿望,现在人们常常把《和谐四瑞》图绘制成唐卡或描绘在墙壁上,以此来传达以和为贵的精神文化。

阿布尔民宿:阿布尔这种花生长在自然条件极为艰苦的环境,所以其生命力十分的顽强,犹如我们拉路河村人自强不息、勤奋坚毅、不断进取的精神而命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