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康多乡:用新时代文明之花扮靓了合冶公路卓尼段的精品民宿

时间:2021-06-22   作者:党政办 点击数:  


文明,是一种让人温暖的风景

实践,是一股汇聚力量的新风

康多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以蓬勃而又温暖的姿态

将文明之花遍洒

康多新时代志愿服务之花

在康多大地绽放

宛若春风化雨,浸润群众心灵

宛若寒冬暖阳,温暖整个冬天

康多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县的部署要求,突出地域及民族特色,大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科学统筹、全面布局,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以“为民、助民、惠民、爱民”的“四轮驱动”形式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2021年6月,康多乡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百余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一百余人,在浓厚的文明实践氛围中,不断激发和凝聚了康多人民“斗志昂扬向未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让新时代文明之树深深扎根在康多这片沃土。

6月20日对康多乡志愿服务队来说,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拉路河村精品民宿及农、藏家乐开始试运营了,这成绩凝结了康多乡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辛勤汗水和殷切盼望。

6月20日,康多乡拉路河村6户精品农家乐迎来了试营业,康多乡志愿者们大清早的就去村里各户帮忙了。中午之际,6户农家乐为辖区群众提供了“第一顿饭”,听取了部分农牧民群众对菜品、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便后续提供更好的就餐服务。康多乡党委负责人应邀来到现场品评指导,看到饭桌上各种各样的农家菜,无论是菜的味道还是品相都非常不错,第一天试营业能做出如此丰盛可口的饭菜,乡党政负责人对农家乐的户主竖起了大拇指。

从拉路河全域旅游专业村的改造提升项目实施以来,康多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便深入拉路河村持续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拉路河村环境卫生整治,对群众的房前屋后到院落客厅,窗户楼梯到茶几地板,灶台炉台到卫生间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扫;对村庄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及巷道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整治;督促群众搞好个人卫生,穿戴整齐干净,从根本上提升了群众精神面貌。通过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活动,拉路河村旧貌换新颜,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志愿者那一抹红时常与天空、树木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副天空蓝、生态绿、党旗红的和谐画面。康多乡的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是从三方面来体现的。

志愿服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头阵。“文明实践沐春风,党史学习教育入心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康多乡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促进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康多民生和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用足用活各类资源,创新学习形式,打造新型载体,深化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走在前。康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立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特别是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着眼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将开展志愿服务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面向各类群体开展好疫苗接种、扶贫济困、助医助学、文明劝导、邻里守望、垃圾分类、健康保健、防灾避险等内容多样的惠民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进村组、进学校、进机关,带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真正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当头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紧盯“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总目标,持续深化“讲文明 树新风”等活动,切实增强了文明意识培育,积极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摒弃陋习,讲究卫生,文明出行,遵守秩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提升村庄的生活品质和文明程度。广大党员志愿者更是积极参与,倡导文明,形成合力,树立文明礼貌新形象,用真诚、善良和爱心传递正能量,争做维护村庄环境、践行传统美德、传播文明风尚和遵德守礼的康多人,不断促进组织融合、发展融合、工作融合和感情融和,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康多作出更多贡献。

康多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进一步弘扬了“团结奉献、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志愿服务引导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成学习传播党史理论的“最强一公里”、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最新一公里”、开展文明实践特色志愿服务的“最优一公里”,康多乡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创建行动,常态化开展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为康多的未来发展擘画新蓝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让农牧民群众在浓厚的文明实践氛围中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