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 秉承生态建设永远在路上 建设幸福美丽宜居新康多

时间:2022-05-09   作者:党政办 点击数:  

康多乡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战略定位,紧紧抓住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机遇,聚焦“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乡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的重要决策,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全乡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角度,作出“康多乡辖区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的重要决策。这一重要决策是新发展理念在康多乡的具体实践,关系着全乡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和支撑,关系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建设美丽康多的战略需要,也关系着康多乡人民子孙后代的生态福祉。是秉承生态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创新性建设绿水青山之举,意义重大。

全乡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全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中再上新台阶。由卓尼县“两山论”实践创新基地这个点带动全县干部群众,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国土绿化、义务植树”的新高潮的当下。康多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环村有绿带、道路有绿网、沿途有绿地、户户有绿荫”的“四有”标准,在村庄周围绿化和冶木河畔及合冶路周边绿化为重点,见缝插绿,增加绿量,在完成指标的基础上,百分之880超数额完成植树任务,在辖区内又新添了一抹绿。

同时,对辖区河道及观景台进行了清淤,近年来,康多在河道治理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呈现出河道无沙坑、零采沙的良好状况。从2021年5月以来,结合游牧点搬迁工程,加大力度对乱搭乱建及破旧围栏进行了拆除,对辖区无用电线杆进行了拔除。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建议及包村干部进村入户了解群众想法,以项目为抓手,对辖区通村路的护栏及重点边坡进行了修整,这项工程现在正在逐步完善。

近期,康多乡加大力度对开展“全域无垃圾”的环境卫生整治,提高村庄人居环境质量,一边栽树,一边巡河,一边环境卫生整治,打造“秀美山川、美丽河湖”,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性建设、协同性推进、共生共荣性发展,把康多建成山青、水秀、林茂、田美的幸福美丽生态家园。(奚志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