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康多乡:汇聚抗疫“红色力量”守好康多阵地

时间:2022-07-22   作者:奚志霞 点击数:  

党建引领聚合力,众志成城战疫情。康多乡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考题,组织各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担当、冲先锋、做表率,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汇聚起抗疫“红色”力量。

筑牢“红色”阵地

坚持以乡党委为中心引领,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康多乡关于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给各村包片领导及村“两委”班子压担子、分任务、定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所有党员干部始终在党的指挥下工作。迅速组织各村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安排部署会议,确保上级会议精神和政策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神经末梢”,所有包村干部及村组干部严格执行“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定责、定时、定量、定人、定事”五定原则,对包联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负全责、全负责。

建强“红色”堡垒

7个支部前置吹哨,党员迅速报到。将各党支部按照自然村为一个单元划分为22个网格,由各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担任网格长,构建“乡党委-村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组织体系,构建起“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工作格局,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与此同时,各村无职党员志愿者成立先锋队,化身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接线员,从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升起,把每一个防控措施落实到村庄、牧场的最后一公里,所有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各村都悬挂横幅,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展现“红色”速度

以“硬管控+暖服务”不断推进基层治理精准化,细化健全疫情防控的末端触角,卡紧卡好疫情防控重点关键环节,党员干部齐出动,对当前省外返回的24个、兰州返回的50个、夏河返回的10个居家隔离的人员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在所有风险区返乡人员门口贴上《一封信》、《告知书》、管控表,做到片区管理与包村到户相结合,确保“事事有人管,户户有人管”;对20各村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完成了20个村及两个寺院最新场所码的张贴、要求对所有外来人员、过路人员实行疫情防控登记等,并且要求乡域范围内所有饭店、商铺等聚焦性场所全员排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扫场所码,甘南帮办,询问7天旅居史。在微信群发小视频、防疫信息、防疫措施等最新动态,发放宣传单进行宣传,在全乡4个村“大喇叭”早中晚播报疫情广播,以微信、美篇为载体,推送疫情防控通知、管控措施,引导群众科学防疫、齐心抗疫。

乡党委号召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上下一心、挺身而出、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康多阵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