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康多乡达设村“村晚”闹春年味儿浓

时间:2023-02-15   作者:奚志霞 点击数: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康多乡达设村的文化广场上人潮涌动。歌舞声、锣鼓声如潮水般一浪又一浪散向四面八方,好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原来是达设村的村民在举办春节联欢晚会,吸引了附近几个村子的村民前来观看,大家欢聚在一起,看民俗表演、品家乡味道、赏乡村美景,感浓浓年味儿。

早在春节之前,村里的小伙子、大姑娘、小朋友们就每天开始排练歌舞,为这场春节期间的“盛会”做了十足的准备。初八这天,为了能准时追上“村晚”,很多人早早地吃了晚饭,就来到文化广场附近等待。

在一片欢腾中,达设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开幕了,没有绚丽的舞台,却有绿水青山、雪域高原为幕,没有专业的演员,却折射出歌舞升平、欢声笑语的景象。喜庆热闹的”村晚“、藏舞、“扯犟板筋”(“板筋”意为脖子,,扯犟板筋就是在一条绳子两端打成圆环分别栓在两个人脖子以下部位趴着向两端拉,类似于拔河活动)等民俗表演,传递出康多群众最真挚的情感和最简单的幸福,咚咚锵锵的锣鼓声更为新年增添了别样氛围。

活动现场虽说不上人山人海,但也是热闹非凡,一个个藏族舞蹈、一首首原生态民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悠扬的乐曲、激情地演唱和欢乐的呐喊……一次一次将活动推向高潮。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宛若一幅淳朴生动、热闹纷呈的闹春图。在这个舞台上,每个演员都既平凡又闪亮,演出作品有滋有味,把欢乐祥和唱进人们心里,牵起一脉深深的乡愁。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喝彩声、欢笑声中康多达设村的“村晚”拉上了帷幕,村委会还为表演杰出的演员颁发了奖品。精彩节目蕴含的藏乡传统文化之美与康多的田园生态之美交相辉映,全景呈现出康多新时代乡村新面貌,这歌舞声和呐喊声中不正蕴含着康多群众对未来更加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吗?

新年将扫去冬天的阴霾,迎来春天的希望,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康多将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以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满怀着喜悦的心情,去迎接崭新的一年。(通讯员:奚志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