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康多乡:“乡土话”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时间:2023-03-02   作者:奚志霞 点击数:  

    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为在全乡干部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康多乡全乡干部职工、先锋宣讲组成员、农牧村党员积极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用接地气的“乡土话”,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牧场、进学校,让党的“好声音”唱响在乡间的每个角落。

为了使宣讲活动更贴近群众,更具实效,全乡所有干部分为八个小组,每组五人,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打印成份,宣讲员们按照分工深入田间地头、村庄牧场等地挨家挨户进行实地宣讲,坚持宣讲不漏一户一人,从充分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三大方面为切入点,用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方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群众心里。

宣讲小分队成员在宣讲过程中,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宣讲。无论山路陡峭的岔巴梁各村还是寒风肆虐的维子牧场上,在电话没有信号的地方,康多宣讲员的身影遍布四方,在田间地头,看到许多群众用背篓背牛粪,宣讲员则采取“田间授课”流动课堂的方式,与村民们拉家常,聊政策、话发展,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讲成“乡土话”,为群众讲清楚、道明白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员们到维子村杨培生家中宣讲后,杨培生说到:“队员们的宣讲让我了解到党的惠民政策,我们的生活更有奔头了。我相信,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勤劳苦干,就一定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宣讲通俗易懂,讲的都是与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岔巴村村民田仁子点赞道。

通过连续三天的入户宣讲,让康多的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康多乡党员干部均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凝聚思想共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以及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并形成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好建设奇峡康多的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下一步,康多乡将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的耳朵里、脑海中、心坎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搬”进村里,“送”进寻常百姓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牧区家喻户晓“落地生根”。(通讯员:奚志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