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转场采样五金花,战疫风采群众夸

时间:2022-09-09   作者: 点击数:  

疫情形势迫在眉睫,多地区核酸采样工作同时展开,采样工作所面临的压力空前之大。在这场工作量浩大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县中医院转场核酸采样队的五朵金花表现出了医者的大爱与担当。

“若有战,召必回”一声命令之下,已经支援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多时的县中医医院五名医护人员和其他支援兰州的采样人员被紧急调回,迅速转战夏河县开始了新一轮的核酸采样战斗。在抗疫的艰苦一线,她们如同阳光下绽放的炫丽花朵,在疫情形势最紧急、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展现自己的美丽。

相比较兰州,夏河的自然条件更加艰苦,有些乡镇地广人稀,加上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天刚微微亮,她们就开始启程赶往核算采样目的地,等她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住地时,天已黑透。由于不停的采样,她们的手酸胀到麻木;由于长时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她们的衣服不知道湿透了无数次;由于工作量大无法按时按点吃饭,部分人出现肠胃不舒服的情况……就是这样的身体状况下,她们依然在坚持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的完成采样任务。

“夏河让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这里的气温早晚温差太大,中午的温度能达到35℃以上,而防护服中人体感受的温度有40℃”,五朵金花中的王静这样告诉留守的同事,她和同组的马丽在凌晨就开始进行上门采样,“但是早晨的温度有7℃-8℃的样子……”她们不得不互相依偎着,互相鼓励着。这还不算什么,最大的困难语言不通,需要借助当地志愿者和群众做沟通。在这一点上,另外一组的宋莉莉就幸运多了,和她同组的张海霞还能听懂一些当地的方言,这就使她们组的采样进度加快了不少。由于核酸采样普遍是两人组,一人录信息,一人采样,这就让五朵金花中的包仪芳“落单”了,但她用坚定的口气对大家说“我一个人可以的”,因此,她被大家戏称“孤勇者”,这也符合她泼辣的性格,最后,她和县医院的采样队员分到一组,冒着早晨的寒风、顶着中午的酷暑,每天冒着早晨的寒风、顶着中午的酷暑,甚至到凌晨还穿梭在各个楼层里进行上门采样,由于不停说话,口罩里全是水,防护服不透气,身上脸上都是汗。但是没有人喊累、没有人退缩、没有人喊停。大家都有同一个目标:认真完成每次采样任务,并确保采集的样本能及时送到核酸检测实验室。

她们是卓尼县中医医院的普通员工,也是疫情来袭之下勇敢抗疫的基层人员,更是千千万万个逆行医务工作者中的一份子。战“疫”之中,没有局外人,她们有着医者大爱,有热情有特长、她们配合默契、发挥各自所长,都在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着、奉献着,彰显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与无私。

艰辛付出定有回报,胜利的希望就在眼前,夏河县也会早日恢复往日的生机……歌声再起,车水龙马,盛景再现,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