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扎古录镇八十卡村村委会年度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9   作者:扎古录镇 点击数:  

2022年八什卡村委会年度工作计划

一、大力抓好村党建工作

一是继续抓好党建工作,坚持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理念,定期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加强党员素质与干部综合能力的培训,认真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不断吸收更多文化高、素质高、水平高的优秀青年加入党的队伍来充实支部后备力量。二是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组织建设。做好村干部培训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各种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组织广大党员通过各种途径学习,扎实开展学习,引导村干部准确把握党的重大战略部署。

二、完善村级服务,促进村级全面发展。

一是搞好全村的环境和卫生,是一项合民心、顺民意、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工作,也是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塑造村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辖区日常生活垃圾清扫清运工作,积极争取政府投入,加强卫生设施建设。二是加大治安管理良好的治安环境是建设和谐村以及保证社会稳定的基本保障。我村建立村治安联防体系,组建村巡逻队,定期进行巡查。建立由村干部、党员、居民代表等组成的社会治安信息员队伍,形成覆盖村全体居民的社会治安信息网络,健全社情民意定期报告制度和汇集分析制度。

三、提高服务质量。

一是村委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是党和政府与居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协助政府部门做好社会工作是我们村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最终目的。我村建立和完善各种服务制度和社会体系,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以广泛服务居民为宗旨,以为老弱服务、助残帮困服务为侧重点多方位地开展工作。二是为民增收。鼓励村民扩大生产规模,积极帮助村民协调种植项目,转移剩余劳动力,为民增收。三是健全合作社各项制度,鼓励有条件的农户实行土地流转。

四、其他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大合作医疗基金收取力度,参保率100%。二是完成好上级下达的其他中心工作。

总之,2022年我村工作按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我村的工作实际,在工作上注重建组织、强队伍、担责任,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做服务、作贡献,推动全村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