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扎古录镇赛如那村村委会年度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10   作者:扎古录镇 点击数:  

2022年赛如那村村委会年度工作计划

 

赛如那村村委会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统筹兼顾的原则,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如下:

党建工作

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村党委核心、堡垒作用,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制度强化理论学习、政策推广解读,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群众凝心聚力、奋发图强,积极投身广山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疫情防控

疫情工作常抓不懈。以实现“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目标,落实对风险人员“四清”(人头清、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清)的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多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临时生活救助力度,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集体经济

多元化发展集体经济。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主体组建种养殖联合社,构建以药材种植为基础,油菜等同步养殖的综合基地;打造广赛如那村品牌,丰富营销手段、扩大销售渠道。

常规工作

常规工作稳步推进。抓好民政工作,保障困难群众的温饱和温暖、加大宣传,搞好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把关,贯彻落实好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保证社会稳定、抓好安全生产不动摇等等,重难点工作逐步突破。形成村民、负责人双方认可的解决方案。

高标准农田建设

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做实。巩固和提高农田生产能力,为广山村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和标准化发展打好基础,从而提升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切实保障。

环境整治

环境整治持续开展。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目标,助力乡村振兴,赛如那村积极引导村民发挥主体作用,2022以点带面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