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完冒镇俄化村村干部岗位任务清单

时间:2022-11-10   作者:完冒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卓尼县完冒镇俄化村村干部岗位任务清单
序号 岗位 责任人 联系方式 任务清单 备注
1 支部书记 准格加 13893931222 1.在党委领导下,负责主持党支部的全面工作。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村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村党员大会的决议、指示,对村里的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及时作出安排和决定。
2.检查督促“两委”成员和支部日常工作开展,定期向乡党委汇报本村工作。严格执行村干部考勤考核管理制度,不断加强以村级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班子建设,理顺“两委”之间关系,明确职责分工。开展“两委”班子公开承诺、践诺、评诺活动,强化述职评议考核。
3.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4.积极完成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
5.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党员和群众克服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艰苦创业精神凝聚人心,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的内生动力。做好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协调好党群之间的相互关系。
6.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集中轮训、党内集中学习、关怀帮扶等制度。开展意识形态、廉政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7.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主持讨论决定本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研究确定符合本村实际的富民强村路子,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为民办事的能力。
8.宣传和落实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及时了解中央及省、市、县各项支农惠农强农政策,引导好群众利用相关政策,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9.抓好农业生产,增加群众收入。带领群众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密切群众利益联结,增强群众的发展能力,帮助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10.落实村人大联络站日常工作。
11.做好党务公开,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对村级党组织的建设情况、发展党员、党费、贯彻执行重要决策决议情况等进行公示公开。村级重大决策实行“四议两公开”,即村党组织提议、村“两委”会议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
12.日常联络分管大庄、扎地寺组各项具体事宜。
2 党组织副书记 旦知加 19894053000 1.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①争取发展资金。②发挥特色优势。③利用好人力资源),开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协助支部书记负责本村支部党建、统战、宣传、远程教育等工作。
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发展提升农村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民主法治教育。深入开展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采取措施保护农业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优秀农业文化深厚内涵,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
4.做好疫情防控,强化村民群众教育,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道德素质和集体观念,推进乡村法治建设,疏导和化解矛盾纠纷,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5.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农村社会公平正义。坚决取缔各类非法宗教传播活动,巩固农村基层政权。
6.配强网格队伍,推进“网格”治理,加强群防群治。
7.全面领导村级各级各类组织,凝聚基层治理合力。
8.健全民主集中制度,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开好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和党支部党员大会。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9.负责建立健全村级组织工作运行机制和村务管理制度,领导村民委员会、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共青团、妇联、民兵等群众组织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工作。
10.执行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做好后备干部选拔培养。
11.加强党支部印章使用和管理。
12.日常联络分管扎古、闹缠村民具体事宜。
3 组织委员 尕藏加 19894053000 1.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接受群众监督,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2.严格遵守坐班值班、纪律考勤等制度,认真完成分工负责的工作任务、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3.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划分或调整党小组的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4.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配合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了解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委会提出表扬、奖励党员的建议。
5.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6.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7.做好党内统计工作。另外,不设纪检委员的党支部,有关纪律方面的工作,一般也由组织委员负责。
8.日常联络分管地利山、初路村民具体事宜
4 群工委员 仁欠刀告 13893913386 1.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落实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的工作。
2.关心、指导群众组织开展工作,帮助他们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3.积极帮助群众组织学习业务,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他们的工作水平和活动能力。
4.经常了解群众工作的情况,发现问题积极帮助解决。
5.完成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 纪检委员 都格尔加 15101466288 1.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的具体规定,带头接受群众监督,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2.严格遵守坐班值班、纪律考勤等制度,认真完成分工负责的工作任务、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3.经常对党员进行党性党纪党风教育。
4.了解党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纪国法的情况,并进行检查监督。
5.检查党员违犯党纪的案件,负责办理处分党员的具体手续。受理并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转递党员的控告和申诉。
6 村委主任 准格加 13893931222 1.在村党组织领导下,主持村民委员会全面工作,自觉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规定的各项职责。
2.带头落实村民委员会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融入村级事务管理之中,督促班子成员廉洁履职。自觉遵守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规定,杜绝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发生。
3.带头遵守并组织实施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执行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的决定、决议,办事公道,廉洁奉公,热心为村民服务,接受村民监督。
4.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及村党组织的各项决议,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5.支持集体经济组织依法独立进行经济活动的自主权,维护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承包经营户、联户或者合伙的合法财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
6.组织村民依法发展各种形式的合作经济和其他经济,促进农村生产建设和经济发展。
7.依照法律规定,管理本村属于村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和其他财产,引导村民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8.积极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
9.定期公开村务、财务。
10.组织召开村委会会议,对村级重大项目建设、物资服务采购、村级大额支出、集体“三资”管理等重大事项进行研究审议,主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进行决议。
11.负责组织实施村级重大事项,自觉接受村党组织的领导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群众代表的监督。
12.负责财经、村内日常管理和值班工作,及时处理、解决村里的日常出现的事务和问题。
13.做好疫情防控、民事调解工作,做到家庭、邻里和睦,干群关系融洽,不出现越级上访。
14.及时向上级政府反映群众要求和建议,保护群众的各项合法权益。
7 村委副主任 齐教加 15109442777 1.在村民委员会主任的领导下,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
2.协助村民委员会主任制定年、季、月工作计划和措施。
3.带头参与两委组织的各项活动,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4.协助村民委员会主任做好村民自治范围的有关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具体工作。
5.做好全村各项基本情况的统计工作,包括土地、人口及农林牧发展经济指标。
6.依照法律规定,管理本村属于村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和其他财产,教育村民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7.支持和组织村民依法发展各种形式的合作经济和其他经济,承担本村生产的服务和协调工作,促进农村生产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
8.加强村委会印章使用和管理。
8.举办和管理本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
9.认真完成党组织、村民委员会其他工作。
10.管理退伍军人相关事项。
8 村民委员 道知草 17394291303 1.在村民委员会主任的领导下,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
2.协助村民委员会主任制定年、季、月工作计划和措施。
3.带头参与两委组织的各项活动,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3.协助村民委员会主任做好村民自治范围的有关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具体工作。
4.做好全村各项基本情况的统计工作,包括土地、人口及农林牧发展经济指标。
5.依照法律规定,管理本村属于村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和其他财产,教育村民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6.支持和组织村民依法发展各种形式的合作经济和其他经济,承担本村生产的服务和协调工作,促进农村生产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
银草吉 17794407984 7.举办和管理本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
扎西旺登 13893911186 8.认真完成党组织、村民委员会其他工作。
9 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 拉目才让 199941097333 1.监督村“两委”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情况。
2.凡是上级规定和农民群众要求公开党的党务、村务事项,认真审查公开的内容、时间和程序,如公开情况不能
满足村民要求,应督促村“两委”及时重新公布。
3.负责对村级集体财务活动进行民主监督,参与制定村级集体财务计划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督促村级组织严格
执行各项制度。
4.督促村级组织完善集体资产、资源管理制度,建立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台帐;督促村级组织在集体资产承包、租
赁、出让和集体资源开发利用时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实行公开竞价和招标投标,并参与重要经济合同的签订,确
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集体资源有效合理利用。
5.对涉及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村级重大事项实行“一事一监督”,重点监督村“两委”在决策前是否广泛征求广
大村民的意见,是否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研究决定,实施过程是否顺利、实施结果是否达到群众认可。如
发现村“两委”有决策不民主、运行不规范等问题,应督促其及时纠正。
6.对村级配套组织负责人、集体资产运营机构负责人以及村“两委”自聘人员的人选进行监督审查,向村“两委”提出意见或建议;对换届选举时的村“两委”成员初步人选进行监督审查,向乡镇党委提出意见或建议。
7.监督村“两委”及其成员的工作效能和作风建设情况,必要时提出意见、建议或批评,要求其接受质询或评议;
8.根据多数村民和村民代表的意见,对不称职的村干部提出处理或罢免建议,提请村党组织研究,依纪依法启动处理或罢免程序。
10 农村经济组织理事会理事长 准格加 13893931222 1.召集并主持理事会会议。
2.组织实施理事会通过的决定,并向理事会报告工作。
3.代表理事会向成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
4.代表本社签订合同。
5.代表本社签署并颁发份额(股份)证书。 6.章程规定或者理事会授予的其他任务。
11 村级政法委员 齐教加 15109442777 1.贯彻执行乡党委和政法委关于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
2.贯彻落实乡政法工作的政策和措施,及时向上级政法部门提出建议;对辖区一定时间内的政法工作做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3.研究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政策和措施,组织、协调全村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
4.组织协调执行辖区内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
12 村文书 道知草 17394291303 1.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做好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参谋助手。
2.积极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政策法规,上传下达有关会议、讲话及各种通知精神。
3.负责全村各类文书材料的起草、整理工作,上传下达有关材料、报告和各种通知精神。
4.结转各种关系、函件、对本村的重大问题和决议、决定进行记载。
5.做好各种会议记录。负责管理各种文书、函件等相关资料。
6.负责本村统计调查工作,统计各种表册、数据、按时上报、下达、收集、汇总,做到及时、准确、全面的上报各类报表。
7.负责财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工作。
8.配合村支部和村委会扎实做好各项中心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10.管理农家书屋日常运行。
11.日常联络分管地尕河、利布湾村民具体事宜。
13 妇女主任 银草吉 17794407984 1.组织农村妇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妇女感党恩、听党走、跟党走。
2.教育和引导农村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鼓励妇女参与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女性,在乡村全面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3.引导农村妇女依法、有序、广泛参与村民自治实践,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向党和政府反映妇女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代表妇女参与村务决策,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推进农村基层民主建设。
4.维护农村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宣传、普及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和法规,引导农村妇女合理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权益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依法治村。
5.引导农村妇女发挥培育文明乡风、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6.深入了解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困境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和家庭的需求,深化关爱帮扶。
7.协助党组织做好培养、推荐妇女入党积极分子和基层优秀女干部工作,发挥妇联作为培养输送女干部重要基地的作用。
8.为妇女儿童提供有效服务,加强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附件【俄化村村干部岗位任务清单.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