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完冒镇俄化村2022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10   作者:完冒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2022年度俄化村工作计划

今年我村将抓紧抓好村支部书记改选工作,配好配强村级支部班子,明确分工,制定出任期目标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抓好党支部决议、重大活动和具体工作的落实;抓好每月15日召开一次组织生活学习会;抓好每月召开的一次包村工作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妇女主任等负责同志联席会。

2.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与组织生活制度,还要充分运用远教台,抓好重大理论学习宣传,组织党员学理论知识、学法律法规、学致富技能,努力形成抓学习、提素质、强能力的浓厚氛围。

根据镇党委、政府和村党支部计划,各项工作开展要求,政治觉悟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政策不减、标准不变,把技能培训、低保政策和公益性岗位等政策落实到位宣传到位,加强与上级部门衔接努力争取乡村振兴项目,把我村塔藏阿盖组的乡村振兴项目做好、做强、做大。 同时做好小额信贷工作和还款工作,切实发挥效益。

其次,为着力打造“五无甘南”“秘境卓尼”,我村今年加强环境治理,打造绿色人居环境。在全镇进行村庄环境整治的大背景下,我村提出“生态完冒,魅力俄化”环境整治计划。广大党员积极用行动参与这一计划,自觉投入到对河道疏浚、垃圾清理、拆除违章搭建的工作中来,发放环境卫生承诺书135份,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220多处,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5月份我们以党支部领办6个村组群众齐力为我村生态复原、绿化环境种植近4000多棵小松树。为打造生态完冒贡献绵薄之力。

今年来我村完成的工作慨括起来:突出三个重点(1.环境卫生,2.疫苗接种,3、安全稳定工作。

一、坚持政治学习,不断提高两委会成员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

二、同时结合“两节”慰问,走访慰问老党员3名,离任村干部3名、 残疾党员2名、贫困党员2名和困难群众1名。对37名党员进行了涉黑涉恶和党员信教问题排查和备案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3件,调节矛盾纠纷3起,上报五星级文明户2户,优秀联户长1名。

三、加强党组织建设。围绕“升级晋档、科学发展”这个中心开展各项工作。

做好并坚持干部坐班制度,每日有工作安排,每周做好工作任务分配,使整个村组工作有条不紊。

三、村两委会成员每人包抓一个组的平安创建工作,使平安创建工作不留死角。

五、是加强对农用车的管理,村两委会和农用车主签订了安全责任合同,严禁农用车载人,并对每辆衣用车指定一名两委会班子成员负责管理。随时提醒车主遵守安全职

青。

六、是随时调处开盾,每季度都要进行一次严盾排查。做到了随时发现,

七、切实抓好脱贫攻坚,继续巩固脱贫成果。严格按照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的要求,对俄化村12户建档立卡户和1户边缘户进行入户走访,对扶贫政策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诉求意见建议等方面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走访调查和解疑释惑工作,切实摸清村情民意。给农户宣传、解答涉及生产、生活的各类政策及问题一百余条。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2021年完冒镇扶贫车间为村集体分红15600元,卓尼县藏东有机肥生产有限责任公司为村集体分红16000元,截至目前俄化村集体经济收入共计31600元,互助协会退出资金70.6226万元上缴至县乡村振兴局。

八、档案保管、起草村两委工作学习计划、登记农家书屋图书借阅记录、

九撰写简报,目前已编辑关于环境卫生、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全民阅读等各类简报6份。

十、为村民开具证明及申请。近半年共计开具20份证明5份申请。

十一、疫苗接种摸底工作,入户摸底3次,户数为135户。

十二、环境卫生整治15次以上,上门服务6次以上,上门为老人进行养老认证40余人。

十三、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听从组织安排,认真做好每一件村“两委”安排的工作,及时和村两委领导及各村组小队长密切配合,进行沟通,促使全村各项工作稳步高效开展。


  
附件【2022年度俄化村工作计划.do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