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包舍口村情简介

时间:2022-11-09   作者:藏巴哇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包舍口村简介

 

包舍口村位于藏巴哇西南面,距政府7公里,境内海拔2200——2500米,年均降雨量500毫米,耕地面积507亩,草场面积7000亩,林地面积1050亩。

全村包舍口、阳坡、阴坡3个村民小组,截至目前共有134户537其中党员30名,2个党小组。低保23户66人五保22人。残疾41

包舍口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村,2013年建档立卡户37户155人,贫困发生率28.97%,2018年退出贫困村序列,年底剩贫困户4户9人,贫困发生率下降1.68%,截至目前剩余贫困户3户8人,贫困发生率下降1.49%。2020年精准扶贫45户187挂牌作战户5户20人。其中未脱贫户3户8人,监测户1户6人,边缘户1户6人。

健康扶贫方面:全村共有慢性病患者16人,但每季度按时随访,精准扶贫户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住院看病报销都达到国家的报销标准。义务教育方面:在校学生70名,无辍学儿童,巩固率达到100%,教育资金补助全覆盖。基本医疗方面村委会有标准化卫生室和村医,新农保参合率稳定在99%以上。养老保险方面:参保率达到100%,60岁以上的老人都享受养老资金。文化方面:有标准化文化活动室,有借阅图书,有综合性村民活动中心。水电路方面: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水质均达标。动力电入户率达到100%。村道硬化全覆盖所有农户住房均有县住建局认定的住房安全达标认定书。2015年甘南州移民局筹资194万,用于包舍口村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广场、护村挡墙、村道硬化、风貌改造)。2018年阳坡组和阴坡组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本村的主导产业是养殖、种植。村集体经济卓尼县卓格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上级部门共投资381万元,其中22万元是11户预脱贫户产业扶持资金,投入海龙公司创收22000元,11户贫困户每户分红1600元,村集体经济有实地养猪场和卓尼县卓尼印象铺面一处给全村群众分红202400元,集体经济收入17600元。截至目前村集体经济共收入22000元。  

现共有合作社10家,带动精准扶贫户10户。带富能力强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共有三家:卓尼县小义综合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网箱养鱼)、卓尼县藏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野猪养殖)、卓尼县满喜养殖合作社(主要从事养牛)。

我村互助社共计55万元,成员4人,截至目前给群众贷出金额50万,并且都极大地发挥了互助资金的作用,群众都能按时还款

现有1名驻村工作队挂职书记和2名队员,吃住均在村委会,主要开展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纠纷,疏导情绪、促进各项目完成等方面的工作。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至今,包舍口村两委在镇政府的指导下,在包村干部的帮扶下,各项工作都按时有效的完成。包舍口村的村容村貌、交通条件和全体群众生产生活状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群众的生活水平和思想觉悟有了明显的改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精、做细。让每位群众都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