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包舍口村2022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9   作者:藏巴哇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包舍口村2022年发展计划

为扎实推进包舍口村新农村建设工作,促进全村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经与村党支部、村委会干部会议讨论研究,并征求部分村民的意见,特制定包舍口村2022年发展规划。

村基本情况:包舍口村位于藏巴哇西南面,距政府7公里,耕地面积507亩,草场面积0.7万亩,林地面积1048亩。包舍口为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有包舍口阳坡阴坡3村民小组,共有农132525人(其中包舍口33127人阳坡57户233人阴坡42户165人低保17户36人,五保户2户2人。

一、指导思想

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甘南州各项方针政策,调整农牧业产业结构,鼓励**输出,促进村域经济实力明显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二、总体目标

具体目标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落实惠民政策,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民生活质量明显提高,生活环境显著改善,教育、“五保”供养、低保、农村合作医疗等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努力把包舍口村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优村、经济强村。

三、工作任务

抓好基层组织建设

1.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促进支部凝聚力。村支部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村支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和村民骨干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关心孤寡老人”“帮助困难群众”等活动,增强组织的号召力,支委的凝聚力。

2.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紧密干群关系。定期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确保支部“三会一课”活动的有效开展,通过支部会明确村领导干部分工,通过组织生活会找出各自的不足,通过党员大会查漏补缺,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来促进集体的发展。

3.频繁组织“警示教育”,保证班子清廉。通过支部集中学习、组织专题活动等不同方式方法,加强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教育,让村两委每个成员脑里绷紧一根弦、手里把握一个度,保持在为群众服务上是高效、清廉、干净。

4.认真做好新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结合本村实际,吸收思想觉悟高、综合素质好的青年同志加入党组织,培养其成为优秀的后备干部力量。

(二)巩固改善基础条件

1规划修建养老场所一处,从老人的居住、饮食、娱乐、医疗等四个方面着重规划,让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开心、舒适、安心,更让子女们放心。

2规划维修道路3公里,垃圾处理厂一个,垃圾填埋场3个。

3.修建蓄水池1个,引水1000米,消防池3个。

4.完善绿地建设,美化亮化巷道,完成经济林1000亩,绿化林800亩,草山围栏修补,使村容整洁,环境优美发展农村度假旅游。

(三)产业发展

1、集体经济发展;将卓尼印象铺面继续出租,养猪场对外承包。

2、指导建设标准化农家乐3

3、继续加大劳务输转,增加群众收入。

4、围绕九甸峡流域发展特色旅游景点1处。

(三)抓好乡风文明建设

1.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制定村规民约,加强学习教育。让乡邻互帮互学、互敬互爱、和谐共处,增强人民群众的活力氛围。

2.建立健全村级图书室,丰富百姓文化知识。规划建设村文化活动中心,增设文化文娱设施设备,丰富留守儿童文化生活。

3.加大美丽乡村的建设力度,加强垃圾治理工程,洁化美化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文化品位。

4.建设1个村级文化广场,积极宣传乡村文明和村规民约,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组织机制

(一)严格执行村务公开,规范村财务管理。村务公开是保障农村稳定的重要环节,我村将严格执行上级的“四议两公开”及相关规定,保障村民对村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落实有关财务制度、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

(二)重点关心帮扶五保、低保、残疾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等特殊群体,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不定期上门走访关爱,解决特殊群体的生活实际困难。

)切实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安全隐患排查、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全村社会治安稳定。

五年工作目标已定,未来任重而道远。今后,我们将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创新发展,与时俱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力争把包舍口村打造成为环境优美、村民幸福、和谐稳定的美丽乡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