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简介
2020-12-25   作者:卓尼县扶贫办 点击数:  

卓尼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既是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常设办事机构,又是县政府扶贫开发工作的主管部门。日常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下设卓尼县扶贫发展中心。目前正式在册职工29人(扶贫办6人、扶贫发展中心23),科级干部6人。

一、机构职能

(一)研究拟订扶贫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扶贫开发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负责制定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分配计划方案;负责对扶贫重点、重要项目的论证、审查、立项、批复;负责对各类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绩效考核;负责全县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

(三)负责片区开发、产业化扶贫发展的规划、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负责组织扶贫开发宣传工作;负责贫困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工作。

(四)负责贫困人口建档立卡、统计监测、信息管理工作和贫困人口动态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的重大决策提供依据。

(五)负责扶贫领域投诉举报案件的核查、督办、反馈工作;配合审计和纪检监察等部门开展对扶贫资金的依法审计、监督和有关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

(六)负责社会帮扶政策宣传,拟订帮扶方案及协调工作;负责中央单位对口帮扶工作的联系协调,组织开展社会帮扶工作。

(七)负责对贫困村互助资金的监督检查和评估管理;负责开展村级互助资金管理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

(八)负责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服务和督查考核。

(九)负责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督查、考核、培训和表彰工作。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办公室、建档立卡股、帮扶工作股

三、领导简介

张煜东  主任

陈世华  副主任

孙维红  副主任

戴志强  扶贫发展中心主任

乔苏奴   八级职员

三、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卓尼县农牧大厦六楼

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 -18:0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41-3621130

传真号码:0941-3621130

邮政编码:74760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