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水务局

时间:2020-12-25   作者:卓尼县水务局 点击数:  

卓尼县水务局

“十四五”规划及2021重点项目计划

 

一、“十四五”规划情况

针对“十三五”规划水利建设实际现状及遇到的问题,在“十四五”计划中针对不同方面认真做到顶级规划,紧跟时代脚步,从信息化、智能化管理角度实现“一张蓝图管到底、一本规划管道底”总体思路,本次规划总投资12.25亿元。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供水保障能力建设,投资0.8754亿;第二部分,防洪能力建设,投资2.89亿;第三部分,主要河湖及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投资6.667亿;第四部分,水利信息化及其他,投资1.8162亿

二、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

一是卓尼县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生态景观工程。计划在河道两岸修建亲水平台8.6km,平台护坡顶端有观光道路,河道布置固床坎23座。计划投资10002.26万元;二是卓尼县洮河干流卡子至白地段防护治理工程 。按照10年一遇的设防标准新建堤防11.33公里。计划投资3867万元;三是卓尼县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项目。开展卓尼县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对全县412人饮水源保护区设置防护栏进行隔离封闭,并设立界碑、界桩、宣传警示牌等。计划投资2200万元;四是洮河流域卓尼段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河湖污染底泥清理28.75万立方米,生态护岸32.6公里,护栏2.4公里。计划投资5000万元;五是卓尼县农村饮水安全信息化工程。在全县范围内安装19624套智能水表,新增县级农村水表安装工程信息系统、视频安防系统、新增压力在线监测设施,对县级水质检测中心提升改造,在全县范围内安装19624套智能水表。计划投资4667万元;六是卓尼县水利设施维修养护项目。对全县的水利设施进行维修,计划投资1000万元;七是卓尼县现代水资源监管信息化工程。电站、渠道、集中供水点、沟道汇入口流量自动监测站点,水电站水位自动监测站点,水质自动监测站点,地下水位自动监测站点;无人机自动巡检系统。田间灌溉自动监控系统等。计划投资1000万元;八是卓尼县喀尔钦镇卓洛沟山洪沟道治理工程。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8km²。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九是卓尼县巴都河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8km2。计划投资800万元;十是卓尼县柳林镇草岔沟山洪沟道治理工程。新建防洪河堤4.1公里,新建拦洪坝2座。计划投资1000万元;十一是卓尼县木耳镇杰巴山沟山洪沟道治理工程。新建防洪河堤10公里。计划投资2000万元;十二是卓尼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对卓尼县农村饮用水工程进行维修改造、巩固提升。计划投资1000万元;十三是卓尼县水土保持监测预警系统及后期运行管理项目。全县新建36个监测点及后期运行管理,地面观测为基础,集水土保持信息采集、传输、处理为一体的水土保持监测站点系统。计划投资2000万元。

 

 

 

 

 

 

 

                                             卓尼县水务局

                                              2020122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