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康多乡“红黑榜”评定制度

时间:2022-03-14   作者:五无办 点击数:  

为落实康多乡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切实改善全村环境卫生面貌和辖区内人居环境,提高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促进全村经济统筹协调发展,纵深推进全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力营造清新、靓丽、干净、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打造幸福美丽的新康多,经康多乡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建立康多乡“红黑榜”评定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评定标准:

(一)“红榜”标准

1、遵守社会公德、尊老爱幼、邻里和睦,支持集体公事业,家庭成员无违法违纪行为;

2、房前屋后无卫生死角,保持环境卫生整洁,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及时、准确;

3、房前屋后地面整洁,物件摆放有序,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

4、户内卧室、灶台、庭院、厕所卫生整洁干净,生活用具摆放整齐。

5、街道公路两侧、河道、树林、田边地头、公共卫生区域无垃圾

6、农户生活污水接主管网,畜禽养殖污水不直排。

(二)“黑榜”认定

1、家庭成员有违法违纪行为或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不支持集体公益事业;

2、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经劝导房前屋后卫生死角不整治,没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或垃圾分类工作不到位;

3、房前屋后乱推乱放、乱搭乱建、残墙断壁、经劝导未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整治。

4、户内卧室、灶台、庭院、厕所卫生不整洁干净,生产生活用具乱推乱放。

5、田边村头、沟渠河道、房前屋后、道路两侧、公共场所等区域的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废物废料、农户庭院、农牧村、公路沿线“脏、乱、差”。

6、生活污水乱排乱泼、牲畜粪便在道路上排泄不及时清理。

二、评选程序:根据《康多乡环境整治方案》、《康多乡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每月检查结果上报,由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评定。

三、评定时间:

1、红黑榜每个月评定一次,每单月二十日前完成评定。

2、按季度召开环境卫生大会,并通报评定结果,三个月一次综合评定,奖先进,罚后进,并在大会上表态发言。

四、奖惩措施:对于上“红榜” 的村、机关站所、寺院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在“信用记录”中加分,对于上黑榜的村、机关站所、寺院在“信用记录”中打负分,对于连续两次以上进入“黑榜”的村进行相应的经济处罚,机关站所全乡通报,并在乡环境卫生大会或工作会上检讨和在年终考核中,单位、个人取消评先选优的资格,评定的“红黑榜”在乡公开栏、乡环境卫生微信群中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