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纳浪镇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1-01-29   作者:卓尼县纳浪镇 点击数:  

全镇广大居民朋友: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国内多地先后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都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为切实做好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特向全镇广大居民朋友们发起如下倡议:

一、做好自我防护。居家勤开窗,经常通风。坚持外出随身携带口罩,在超市、农贸市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二、遵守公共场所管控措施。在客运站点、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测体温,注意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等频繁接触部位,减少逗留时间,严防人员聚集。

三、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风险动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主动向单位、村委会申报14天内旅居史,服从村委会统一安排,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得知身边有从境外、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镇人员时,及时向所在村委会报告。

四、提倡红白喜事简化办。除红白喜事以外,其他酒席一律禁止操办和参加。举办红白喜事的一律从简,同时须向所在村委会报备。

五、减少组织人员聚集活动。倡导举办线上活动,减少参加和组织聚集性活动,确需召开、举办的,要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履行报批手续,要压缩规模,减少人数。

六、慎重做好网上购物防护。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来路不明的物品,接收快递包裹时,做好外包装消毒,消毒半小时后再佩戴手套拆封,拆封后及时洗手消毒。

七、科学选购食用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处理、食用进口冷链食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接触处理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洗手消毒,储存时要使用独立容器,厨具餐具应生熟分开、及时清洗,冷链肉类和水产食用前应煮熟煮透。

八、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公共场所要做好清洁消毒、通风换气、测温查码等工作;遵守礼仪,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九、加强健康监测。主动配合返乡管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须提前向村委会和单位如实报告行程,携带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要求居家健康监测14天,期间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十、规范信息渠道不造谣。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对造谣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十一、倡导广大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尽量减少外出,建议在外人员选择就地过节,党员干部和企事业单位人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提倡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减少走亲访友,避免人群聚集。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广大居民朋友们,战“疫”正在进行,防控不能放松。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宣传者、监督者、战斗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您及家人的健康筑牢“防火墙”,为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织密防护网,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持续巩固纳浪镇安全、健康、有序的良好环境不懈努力。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扎西德勒!

中共纳浪镇委员会 纳浪镇人民政府2021年1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