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统计局组织学习网络办公环境

时间:2023-01-03   作者:统计局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网络信息安全,营造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网络办公环境,县统计局精心组织,通过集中学习、有奖竞答和外出宣传等方式,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传活动。

1、专题学习了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在干部例会中集中学习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系列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于文明上网、信息安全的认识。  

2、及时组织了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活动参与度和竞答达到“双高”,满分者占据全局答题人数的90%。  

3、开展特色活动,扩大宣传成效。统计数据是网络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排查网络数据信息安全隐患,防止对外公布的统计数据被误用、滥用,结合“中国统计开放日”专题活动的开展,由局办公室牵头,批量印制了数据信息与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单,在政府门口进行了发放和宣传,向过往群众大力普及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第16期

                 

 卓尼县统计局党支部编         2022年9月18日

卓尼县统计局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卓尼县人民群众防诈骗意识,保障卓尼县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9月18日,卓尼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利用“统计开放日”在大桥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在活动过程,卓尼县统计局干部职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近期电信诈骗的形式特征,向大群众详细讲解网络上投资理财类被诈骗的实例以及诈骗手段,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易接听陌生电话,不要随意点击网络链接,更不能轻信先打款转账后办理业务的电话或短信。

卓尼县统计局工作人员还耐心指导过往群众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告知广大群众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呼吁广大居民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拒绝高息诱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并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谨记“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了解和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和技巧,进一步为广大群众打好防范电信诈骗的“预防针”,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