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教科局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1-02-28   作者:县教科局 点击数:  

2月27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年工作,表彰先进,卓尼县教科局召开了全县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对2020年度教育重点工作综合评定先进学区(校)幼儿园进行了表彰,教科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强调,教科局主要负责人就今年重点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重点任务,在提升党建质量上收获新成效;补短板强弱项,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上迈上了新台阶;聚焦质量提升,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呈现新气象;筑牢教师队伍建设,在师资均衡配置上得到新改善;深化教育改革,在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上实现了新突破;强化校园管理,在夯实校园安全基础上得到新加强。

会议确定,2021年是“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年”,具体目标任务是:高举“一面旗帜”(党建引领),围绕“一条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个中心”(提高各学段教育教学质量),用好“两个抓手”(教育督导、教研教改),强化“三个保障”(经费投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推进“四项改革”(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高考综合改革、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中小学幼儿园“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探索“五种文化”(校园文化、课堂文化、课程文化、教研文化、课间文化),实现“七个促进”(促进教育公平发展,促进优质课堂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相融合,促进体艺活动丰富多彩,促进控辍保学成效巩固)。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今年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既定目标,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教育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三是立足优质均衡,统筹推进教育协调发展。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增强教育发展新动能。五是强化师德师风,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水平。六是增强教育治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七是抓牢控辍保学,确保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公平。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新起点,要聚焦既定目标抓落实,聚焦责任担当抓落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教育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