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26   作者:县教科局 点击数:  


        3月22日,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工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学区(校)幼儿园、书记、校长以及局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组长宁福海、副组长乔大巍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勇主持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党工委书记、局长娜木嘎对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始终做到紧扣目标任务,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认真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同时,要把学习教育拓展延伸到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走、感党恩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各学校党组织要坚持统筹结合,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紧密结合教育实际,完善实施路径,促进成效转化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破解教育实际问题相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深化教育改革相结合、与守好底线任务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工作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意,强化宣传引导,全力营造教育系统上下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