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党的故事我来讲”党史队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0   作者:县教科局 点击数:  

高举队旗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

——卓尼县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党史队史学习教育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青少年群体拓展延伸,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从红色故事中感悟情怀,从光辉历程中传承精神。4月9日,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党工委会同团县委、县少工委开展了“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党史队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少先队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团县委书记、县少工委主任杜恺讲述了题为“一百年过去了,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可我们已经不一样了”的“四史”故事,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教科局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少工委主任杨勇详细阐述了少先队队史,重温了少先队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部分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结合团队工作实际,就如何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少先队员明德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团队干部、少先队员对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高举队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起了全体队员的浓浓自豪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