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教育和科学技术党工委组织各学区(校)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赴哈达铺、腊子口等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26   作者:县教科局 点击数:  

追寻初心重走长征路   牢记使命共圆教育梦

——教育和科学技术党工委组织各学区(校)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赴哈达铺、腊子口等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激励广大党员追忆峥嵘岁月,砥砺党性修养,4月24日至25日,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党工委,组织全县各学区(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和教科局全体党员赴哈达铺长征纪念馆、迭部腊子口纪念馆、毛主席茨日那旧居和俄界会议旧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研学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追忆峥嵘岁月。红军经过甘南,留下了大量珍贵的革命遗迹,全体研学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参观了哈达铺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纪念碑、毛主席茨日那旧居和俄界会议旧址,在每个展馆和遗址前,肃穆鞠躬,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件件革命文物、一组组真实故事,对红军长征经过甘南时的重要事件以及长征过程中党在危急关头做出的重大决定等进行了深入学习,回顾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共同感受了那段艰苦的光辉岁月,体悟初心不改、信念不朽的伟大精神,使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无不为之动容和感动。

重温入党誓词。俄界会议和腊子口战役,既是长征途中决定党和红军何去何从的“指南针”。全体研学人员在腊子口纪念碑前、在俄界会议遗址前,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领誓人的引领下,所有人面对鲜红的党旗,神情肃穆,庄严地举起右拳,一句句铿锵的誓言,让全体人员再次感受到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时刻提醒自己要履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同唱红色歌曲。一曲红歌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全体研学人员在茨日那毛泽东旧居前整齐列队,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红色革命歌曲,唱响红色主旋律,用最深情的歌声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激情澎湃的歌声响彻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全体人员在心灵的碰撞中接受思想的淬炼和红色的洗礼。

讲述红色故事。红色故事也是党史学习最生动的教材,研学期间通过讲红色故事等方式,在讲述、聆听中回顾党史足迹。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俄界会议遗址前向全体研学人员深情讲述了《“半截皮带”的故事》 《一个军需处长》等发生在长征路上刻骨铭心的故事,重温了红色经典,致敬英烈人物,并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让大家身临其境中自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上好专题党课。一座教育基地,就是一个党史课堂。在俄界红色研学基地,党工委书记在研学现场为全体研学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号召广大党员,以红色为魂,铸就教育底色;以情怀为志,共筑教育梦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守育人初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全州教育“1234678”工作思路,在党建引领、思政铸魂、教育改革、标杆校创建等重点工作中传承发扬好长征精神,将州教育局督查反馈问题逐条逐项限期整改清零见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