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在县教科局开展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1-05-14   作者:县教科局 点击数:  

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在县教科局开展专题辅导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3日上午,州委宣讲成员、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历史文化系党总支书记、教授李卫平同志莅临教科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辅导讲座。县直各学校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以及教科局全体职工参加讲座,讲座由教科局党组成员、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勇主持。

会上李卫平教授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理论创新,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整个辅导讲座逻辑严谨、语言生动、事例鲜活,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辅导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使广大党员对党史的了解更加深入,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坚守初心,担使命的主动性和紧迫性。

教科局杨勇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是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紧盯教育发展的短板弱项,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