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中建八局“建证·励志领航”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卓尼县教科局举行

时间:2021-08-20   作者:县教科局 点击数:  

8月19日,中建八局“建证·励志领航”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卓尼县教科局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禄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艳霞出席会议,受资助学生及家长、教师代表、教科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中建集团自对口帮扶卓尼县以来,始终情系教育,心系学子,先后投入670余万元,在人才交流、项目援建、捐资助学等方面对教育工作给予了帮扶支援,开展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活动。利用特殊党费设立了“中建幸福空间帮扶助学金”,累计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特困教师共156人次。分批组织9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小学生到上海、西安、济南、深圳、成都等地开展了“中建八局—卓尼励志夏令营”活动,让贫困学子感受了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深入实施“春蕾行动”送教帮扶活动,聘期知名专家学者,通过上示范课、举办讲座、开展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多元化帮助我县教师提升专业素养。新建学校2所,建成“中建·阳光图书屋”4个,累计捐赠图书15000余册。今年以来,中建八局为巩固拓展教育扶贫工作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实施“建证·携手同行”计划,结对帮扶100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每学期帮扶1000元;设立“建证·励志领航”奖学金,每年提供奖学金10万元资助和奖励成绩优异的20名大学新生,实现点对点帮扶,建立起了长期与卓尼贫困家庭学子之间的精准帮扶关系。中建集团热心卓尼教育事业的仁风义举和对广大学子如沐春风的深切关怀,为推动卓尼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必将激励广大学子自强不息、立志成才。

发放仪式上,县上领导分别致辞,寄语广大学子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受资助学生、家长和教师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对中建八局的感恩、感激之情。活动现场为20名卓尼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中建八局“建证·励志领航”奖学金每人5000元,助力他们实现人生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