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召开上半年教育工作总结暨下半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1-08-27   作者:县教科局 点击数:  

826日,卓尼县上半年全县教育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县教科局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艳霞,县政府副县长杨俏君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州教育系统2021年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教育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面分析研究了全县教育质量提升的制约因素及改进措施,七个学校围绕学校管理、思政创新、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等工作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县教科局主要负责同志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从党建引领、德育教育、规范管理、队伍建设、质量提升、改革创新和治理保障等七个方面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下半年教育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抓好下半年教育工作至关重要。各学校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加快推进12岁及以上师生员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深入研究“双减”政策,打好减负增效、培训机构整治、课后延时服务“组合拳”,引导学生回归校园、回归课堂;以教研和督导为抓手,规范学校管理,构建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教育发展机制,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会议要求,当前,面对推进教育事业整体性提高、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还有很多问题要正确审视,很多难题要攻坚破解,很多挑战要妥善应对。各学校要深入研究当前教育发展方向和形式,理清办学思路、强化学校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在办学思路、教研改革、提升质量上狠下功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县各学区(校)幼儿园书记、校长,局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