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州政府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察组对卓尼县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整省评估认定和义务教育管理标准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指导

时间:2021-10-14   作者:县教科局 点击数:  

10月1214日,州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旦正才让一行5人,对卓尼县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整省评估认定和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县委常委、副县长候选人郭仲,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来完冒中心小学、尼巴中心小学、刀告中心小学以及部分村学、教学点,通过听、看、查、谈等方式,深入教室、宿舍、大灶餐厅以及各功能室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对学校常规管理、章程制度体系建设、教学条件保障、教学教研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大灶餐厅运营、校园安全以及控辍保学等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详细了解了课程开设、教师上课、备课及作业批改、教案备写等教学常规工作,认真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随机深入课堂进行了听课、评课,深入掌握了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改革和“三科”统编教材实施情况,详细了解了“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等具体工作推进情况。并分别召开了教师、学生代表和领导班子座谈会,面对面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师生代表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督查结束后,召开了督查反馈会议,督查组成员在充分肯定各项工作成效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一进行了反馈,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组要求,各学校要认真对照《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和义务教育整省认定评估标准以及州教育局1234678”工作任务,逐条逐项进行梳理,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对标研判,全面整改提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认真学习,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二要细化管理,在强化措施上下功夫;三要优化课堂,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四要完善制度,在规范行为上下功夫;五要科学考核,在实现公平上下功夫;六要立足实际,在有效教研上下功夫;七要加强师德,在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八要查漏补缺,在狠抓整改上下功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