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徐艳霞 郭仲深入藏族中学调研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时间:2021-10-15   作者:县教科局 点击数:  

10月1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艳霞、县委常委、副县长候选人郭仲在县政府督学和县教科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藏族中学对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过程中,徐艳霞、郭仲一行先后深入教室、宿舍、大灶餐厅以及教师办公室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规划、新校区建设进度、中层班子配备、学校常规管理、教师队伍建设、轮岗交流支教、环境卫生整治、课后服务落实和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班子成员、支教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教师代表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掌握了解了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深入实际查找薄弱环节,并围绕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徐艳霞要求,学校作为铸魂育人的主阵地,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育人导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主线,加强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工作,在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的基础上,根据学校自身特色,通过兴趣小组、社团活动,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加强唐卡绘画、巴郎鼓等体育艺术方面的特长培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拓宽学生发展空间;要进一步提升学校课后服务质量,强化“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郭仲要求,学校要切实发挥办学的主体作用,积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协调主管部门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全力解决学生住宿紧张等突出问题,为学生安心学习提供舒适条件;要始终坚持把校园环境卫生作为全局性的工程来抓,全面治理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使校园环境得到彻底改观;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着力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稳妥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充分利用课后服务等渠道,多形式为涉改学生进行补偿教育,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