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教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甘南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03   作者:县教科局 点击数:  

12月2日,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甘南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直各学校、幼儿园书记、校长、局机关全体职工在教科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层以上人员、教师代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自学校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十二届州委报告的决议》《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十二届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州委十三届一次全委会精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娜木嘎专题宣讲党代会精神,分享了参会感受并就教育系统如何贯彻好、学习好、宣传好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客观总结了全州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提炼了“八个必须”的经验启示,直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合实际地提出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先行示范区为主旨的未来五年发展思路,为今后甘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和更精准的定位,是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路线图和宣言书。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学习、对标理解、深刻领会州县党代会精神实质,并迅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掀起学习热潮。各学校、幼儿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分类宣讲、交流研讨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思践悟,真抓实干,真学实学,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聚焦主责主业,抓实重点任务。把学习贯彻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教育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当下和着眼长远统筹落实好党的建设、“双减”政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财务管理、项目建设、教育质量提升、队伍建设、教育扶贫成效巩固等各项工作任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夯实自身建设,推动工作提升。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切实把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认真对标对表,全面细化举措,深入研究推进,牢固树立教育一盘棋思想,提振干部干事工作的精气神,以过硬的作风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紧紧围绕党代会对教育工作的精准定位和工作要求,紧密联系教育工作实际,做到情怀上温度,质量上有深度,公平上有纯度,责任上有密度,引领上有高度,执行上有力度,落实上有速度,以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全力抓落实,扎实干工作,务必见实效,努力推动全县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