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26   作者: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点击数:  

     2月25日,卓尼县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国卫,县政协副主席卢红梅,县政府督学宁学忠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郭仲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毅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和全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教育工作,全面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表彰了2021年度教育重点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学校和幼儿园。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教育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创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一目标,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紧盯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变化,全方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持续加强师资力量,稳步推进教育改革,各项教育核心指标稳步攀升,全县教育事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要坚持把教育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核心,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双减”工程,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各类教育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学校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沟通衔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县教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起早赶早”的精神状态及早部署、科学谋划、精准对接、整体推进,奋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定不移狠抓教育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要凝聚发展共识,完善资助体系,巩固控辍保学成果,加大教育投入,形成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营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号召,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尽锐出战、真抓实干,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贡献教育力量。

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区(校)、幼儿园书记、校长,县教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