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2022年甘南州高中阶段招生志愿填报工作通知

时间:2022-06-09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甘南州高中阶段招

志愿填报工作通知


图片  


图片  

一、填报志愿

(一)填报志愿时间  

2022年6月10日-16日

(二)填报网址及填报方法  
考生打开网站http://154.8.170.200。     登录甘南州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志愿填报系统,用户名为考生的身份证号码,默认密码是身份证号码的后6位。考生登录系统后先修改密码(修改后应牢记密码,确保密码安全性),进入系统后按录取批次顺序填报,每批次可填报一所学校志愿,填完后点击查看按钮,可以预览填报志愿情况。若要修改志愿,则点击修改按钮进行修改。考生在志愿系统关闭前都可修改志愿。考生的成绩和录取信息同时在该网站公布。考生要合理安排填报志愿时间,错锋、错时,提前填报,避免出现网络阻塞。  



二、批次设置及填报条件

2022年甘南州中考志愿设置5个批次,考生可在每个批次填报1所学校,考生必须参加甘南州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

(一)第一批次及填报条件      
第一批次高中招生学校     4     所,面向全州下达统一招生计划,执行全州统一录取控制分数线。  
1.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招生计划待定,填报条件为户籍、学籍均在甘南州并实际就读的初中应届毕业少数民族考生。  
2.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生计划30名。填报条件为具有甘南州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少数民族考生。  
3.合作一中民族班、实验班,招生计划145名(其中招选修藏文学生45名,模式一、模式二学生均可报名,录取分数线为统一分数线)。填报条件为具有甘南州户籍或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4.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天津宏志班,招生计划45名。填报条件为具有甘南州户籍的贫困家庭(建档立卡户,农村城市低保户优先)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第二批次及填报条件  
第二批次高中招生学校7所,按照全州统一招生计划,执行全州统一录取控制分数线。统一分配到县市的招生计划,执行县市录取控制分数线,填报统一分配到县市招生计划的考生必须具有本县市户籍和初中学校学籍并实际就读两年以上。具体为:  
1.州外省级示范性高中。嘉峪关市酒钢三中计划招生20名、嘉峪关市一中计划招生20名、白银一中计划招生25名、武威一中计划招生10名。面向全州招生,具有甘南州户籍的应届毕业生均可填报,最低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合作一中面向全州招生的统招线。  
2.州内省级示范性高中。合作一中招生计划355名,其中,合作地区招生计划255名,其它县市按考试人数比例统一分配招生计划100名。具体为:临潭35名,卓尼25名,舟曲15名,迭部12名,玛曲4名,碌曲3名,夏河6名。  
3.兰州新区舟曲中学。招生计划805名。其中普通类计划705名(其中舟曲县425名,其他县市280名)。模式二计划50名。自主招生特长生50名。具有甘南州户籍或学籍的考生均可填报。  
(1)普通类招生计划:①舟曲县普通类招生计划425名,执行舟曲县统一录取控制分数线。②舟曲县以外其他县市普通类统一招生计划130名,执行全州统一录取控制分数线。③舟曲县外其它县市普通类按考试人数比例统一分配招生计划150名,执行各县市统一分配招生计划录取控制分数线。具体为:合作30名,临潭50名,卓尼42名,迭部13名,玛曲4名,碌曲3名,夏河8名。  
(2)模式二招生计划:填报模式二招生计划的考生藏语文成绩须达到50分以上(含50分)。①舟曲县模式二(以汉为主民族班)招生计划25名,执行舟曲县模式二(以汉为主民族班)统一录取控制分数线。②舟曲县外其他县市模式二(以汉为主民族班)招生计划12名,执行模式二(以汉为主民族班)全州统一录取控制分数线。③舟曲县以外其他县市按考试人数比例统一分配模式二(以汉为主民族班)招生计划13名,执行各县市统一分配模式二(以汉为主民族班)录取控制分数线。具体为:合作3名,卓尼2名,迭部7名,夏河1名。具有甘南州户籍或学籍考生均可填报。  
(3)自主招生特长班:兰州新区舟曲中学自主招生特长班招生计划50名,由学校负责组织特长考试,按文化课成绩、特长成绩双划线的原则自主录取,报州教育考试院备案。  
4.合作藏族中学。合作藏族中学面向全州统一招生,招生计划300名。具有甘南州户籍或学籍的模式一、模式二考生均可填报。  
(三)第三批次及填报条件  
第三批次招生学校共14所,分别为面向合作地区招生的州直高中(合作二中)和面向各县市招生的县市所属的普通高中,考生户籍或学籍在该县市均可填报。由于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受到职普比限制,各县市高中招生计划在第一批次、第二批次招生结束后,根据各县市考生录取情况结合县市报名人数和考生户籍信息动态下达,确保涉改考生普通高中招生比例不低于全州平均比例。执行县市统一录取控制分数线。  
(四)第四批次及填报条件  
第四批次招生学校为甘南州高中阶段学校职普融通工作试点学校: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两所学校计划招生各100名。  
根据《甘肃省高中阶段职普融通工作方案(试行)》相关要求,从2022年起在全州范围内实施高中阶段职普融通教育试点,我州在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设中等职业学校附设普通高中职普融通实验班。  
(五)第五批次及填报条件  
第五批次招生学校为州内3所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意向性志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按照全省统一规定执行。州教育考试院将在高中录取系统中填报了第五批中等职业学校意向性志愿,且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按照考生志愿提供给志愿学校,由各中等职业学校联系考生,并为愿意就读的考生办理预录取手续。未填报第四批中等职业学校意向性志愿,中考成绩公布后有意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考生,可持中考成绩单直接到州属中等职业学校报名,由学校办理预录取手续。各中等职业学校要按照州考招委《关于印发2022年甘肃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督促和协助办理预录取的考生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和志愿填报工作,正式录取工作按省招委《2022年甘肃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安排》执行。具体招生计划及学校联系人如下:  
1.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680名。联系人及咨询电话:苟老师,13909416500  
2.甘南州卫生学校,招生计划600名。联系人及咨询电话:王老师,13099305566央宗老师,13893928471  
3.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计划770名。联系人及咨询电话:孙老师,13519414186  
4.未被高中学校录取,有意填报州外其他中职学校的考生,按照省招委《关于做好2022年甘肃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州考招委《2022年甘肃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安排》执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录取办法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在州考招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州教育考试院具体组织实施,录取工作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一)录取规则及办法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按批次进行录取,按照第一批、第二次、第三批、第四批顺序,依据考生志愿和成绩从高到低投档,由学校审核后确认录取。录取执行“批次清”原则,第一批录取全部结束后,投放第二批志愿,依次类推。已被前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若出现考生成绩并列,则同时被录取。  
(二)第一批次录取办法  
由州教育考试院依据考生民族、志愿、招生计划、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投档,对填报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西北师大附中民族班的考生进行预录取,并将预录取花名册提交给考生户籍、学籍所在地教育局,由县市教育局对学生户籍、学籍、民族成分、实际就读情况进行审核,核实无误后进入录取状态,并对录取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其他批次录取办法  
由州教育考试院依据考生志愿、招生计划、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投档,由学校审核录取。录取结束后,学校要将录取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高一新生录取办法  
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目前正在筹建过程中,2022年高中招生计划数及过渡办学学校待定。甘南实验中学高中招生计划数包含在全州高中计划数内,全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按照原定计划正常开展,省上确定招生计划数、过渡办学学校后,州教育考试院第一时间将发布公告,招生计划数按各县市考生数进行分解,在各县市已取得高中入学资格的考生中进行志愿征集,按照志愿、分数和计划数进行录取。  
考生如忘记填报志愿密码,请联系考生报名县市考试招生机构,由县市考试招生机构核实身份后,统一上报修改。各县市考试招生机构联系电话:  
临潭县:0941-3122499  
卓尼县:0941-3622256  
舟曲县:0941-5122191  
迭部县:0941-5621289  
玛曲县:0941-6122128  
碌曲县:0941-6621183  
夏河县:0941-7121416  
合作市:0941-823208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