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时间:2022-10-09   作者: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点击数: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从天安门广场上庄严的升旗仪式到高原大地处处飘扬的五星红旗,从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步伐到莘莘学子发自内心的深深祝福。在祖国73华诞来临之际,卓尼县教育系统以唱红歌、绘图画、讲故事等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了73周年。

歌声飘向四方,传递革命情怀。在革命年代,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鼓舞了无数爱国仁人志士,歌声传递到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现如今,《 十送红军》《洪湖水浪打浪》《 红旗飘飘》等革命歌曲依然在校园时时传唱。在国庆佳节之际,扎古录九年制学校、藏族小学等学校,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红色歌曲比赛活动,舞台上,“小红军”“小战士”个个深情饱满,用歌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

小手描绘未来,表达爱国之情。最美不过山歌、最真不过童心。连日来,卓尼县幼儿园、叶儿幼儿园、桥南幼儿园等学校,组织广大教师、幼儿,在画板上描绘心目中的祖国,孩子们用小手在画板上画轮廓、填颜色,党旗、国旗、天安门、红军战士等内容跃然纸上,一件件作品琳琅满目,形成了一幅幅画卷长廊,献礼伟大祖国、祝福伟大祖国。

聆听红色故事,追忆革命道路。对儿童的教育莫过于熏陶和感人,红色故事、革命历史等内容是青少年儿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师益友。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上河幼儿园、藏族小学组织教师、学生代表,走进杨土司革命烈士纪念馆,现场聆听那一个个赤胆忠心的感人故事,重温那一段段气壮山河的革命岁月,一件文物铭记一段历史,一张照片传递红色基因,在听解说、忆先辈中,大家深受感悟、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立志爱党爱国,把个人的人生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

青春一心向党,坚定爱国之志。各学校、幼儿园还通过诗歌朗诵、书法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来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从校园到课堂,从教师到学生,处处展现出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这也更加坚定了卓尼县教育系统全体师生一心向党、筑梦未来的决心和信心,而且把这种忠诚和意志,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传递给了每一位家长,现如今,“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幸福就不言而喻了。

让我们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万岁!

让我们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