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东西部协作倾心助力卓尼学子圆梦成才

时间:2022-10-17   作者: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点击数:  

在这金秋十月,生活在高原的农牧民群众正沉浸在处处瓜果飘香、家家大获丰收的喜悦之中。其实幸福不止这些,与此同时,令我们感到无比欣慰的是,1465名学生受到东西部协作资金的帮扶资助,这也让一千多个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娜木嘎说,“教育帮扶资助见证了天津市对卓尼县支持和厚爱,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特殊家庭学生上学难的问题,改善了农牧村学生的学习条件和环境,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步伐。”

近年来,在东西部协作的战略部署中,天津市把教育扶贫作为一项重点惠民工程,从资金帮扶、人才支援到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和资助,每年通过拨付教育资助专项资金、选派优秀援教教师、实施教育培训专项计划等帮扶形式,助力卓尼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实现以东部带动西部、以资助解决困难、以脱贫跨到振兴的远景目标、发展蓝图,让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强烈、更为满足。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胡永晨说,“学生资助是一项惠及民生的教育扶贫项目,近年来,天津市对口帮扶资助资项目切实解决了部分孤儿、单亲学生的上学困难,而且使这些学生对生活树立了信心,对学习产生了兴趣。可以说,资助教育就是筑梦青年未来,帮扶学生就是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资金的使用效益,推动东西部协作学生资助项目规范实施,年初县教科局召开东西部协作资金经济困难学生帮扶项目实施方案修订研讨会,出台资助贫困学生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学生资助工作。在各学校、幼儿园按照学生资助方案逐级推荐的基础上,县教科局再次对孤儿、烈士子女、残疾人子女、原建档立卡户等符合资助条件的1000余名学生进行审核把关,最终汇总确定1465名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的在校学生进行帮扶资助,设置4个学段的资助标准,学前为人均1500元、小学和初中人均为2000元、高中为人均2000元、大学为人均6260元,今年累计发放资助资金300万元,资助范围涉及到全县各级各类中小学,同时对民办类幼儿园的2名家庭困难幼儿进行资助,截至10月10日,纳入2022年资助对象的1465学生的资助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柳林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刘卓丽说,“世上总有无声的温暖,无声的奉献,我十分感激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关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充满自信,端正态度,努力刻苦,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努力奋斗。”

藏族小学学生连欣悦的家长说,“我们将东西部协作资金资助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教育引导孩子勤奋学习,将来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柳林镇中心小学学生郑晨光的家长说“这次得到东西部协作资金的帮扶资助,感到十分激动、无比温暖,我们一定教育孩子好好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上河幼儿园幼儿蒙央金卓玛的家长说,“收到东西部协作资金的资助后,我们给孩子买了新书包、新文具,孩子特别高兴,也喜欢上学了,真是雪中送炭,这份情谊我们会铭记在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