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卓尼教育改革评价工作

时间:2022-11-18   作者: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点击数:  

 

调查研究是人大发挥职能作用的关键环节,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更是人大常委会决策的前提基础。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在10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对卓尼县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主要围绕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改革等主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先后深入柳林初级中学、柳林小学、纳浪九年制学校、县教科局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掌握当前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发展状况,收集教育教学一线的第一手资料,努力回应农牧民群众的呼应和期盼。另外,县人大常委会还对县教科局局长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具体评议。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转变教育理念,努力创新教学方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特别是中高考成绩实现了新突破,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调研组强调,全县教育改革虽然有了长足发展,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差距和短板。一要破除重智育轻德育、重分数轻素质的观念;二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育的第一标准;三要坚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评价学生;四要持续引进专业人才、创新用人评价机制。

调研组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州县委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广大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聚焦新时代评价改革重点任务,切实把教育改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要深化改革学校评价,进一步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深化改革教师评价,进一步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三要深化改革学生评价,进一步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要深化改革用人评价,进一步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为加快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