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娜木嘎一行深入部分乡镇学校检查指导控辍保学等日常重点工作

时间:2022-11-15   作者: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点击数:  

11月15日,县教科局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局长娜木嘎,县教科局副局长杨建林,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许光明一行深入扎古录九年制学校、阿子滩九年制学校检查指导控辍保学、学校党建、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质量等日常重点工作。

娜木嘎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适龄少年儿童入学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对。对于相关问题,还同当地乡镇沟通衔接,与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意见交流,及时反馈乡镇适龄少年儿童的入学情况,传递乡镇学校辖区范围内适龄少年儿童信息,向广大家长及师生宣传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乡镇、家庭、学校“三位一体”、形成共识,坚决不能因任何原因,让适龄少年儿童辍学失学

同时,娜木嘎一行还查看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了学校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具体措施;掌握了近期以来全体师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状况;询问了秋季以来学校在取暖、用水、用电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与学校领导班子面对面座谈交流,就提升教育质量畅谈了意见和建议。

在检查过程中娜木嘎一行走进教室、教师办公室、学生宿舍、大灶餐厅等场所,与正在学习和活动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在教师办公室,娜木嘎拿起学生作业本、教师教案,详细查看了作业书写质量,教案备写内容和过程,并鼓励科任教师牢记初心使命,既要教知识,又要育人才,注重品德教育和文化教育相结合,理想信念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用心用情投入到提升乡村教育质量的发展目标中。在学生宿舍,娜木嘎查看了取暖设备、生活用品、环境卫生,并与宿管教师进行交谈,询问学生管理方法、查看具体工作台账,看到宿管工作井井有条、规范科学,在现场对宿管教师进行了口头表扬和赞成。

与学校领导班子交流时,娜木嘎围绕提升卓尼教育质量这个主题,通过举例子、打比方、列数据等形式,直观、形象地讲述典型育人经验、分享办学治校策略、列举优秀育人成果,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同时,娜木嘎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一一进行了反馈。他要求,一要紧盯控辍保学这项任务,绝不失学、绝不辍学;二要聚焦提升质量这一主题,再下功夫、再花心思;三要优化校园安全这张网格,筑牢底线、织密防线;四要对照党建引领这条主线,用心感悟、用情实践;五要守牢疫情防控这个阵地,科学防疫、精准防控;六要围绕民族团结这幅篇章,共同学习、共同发展。

期间,娜木嘎一行还走进扎古录九年制学校的项目建设施工场地,就停工期间的各项安全进行了现场排查,并对施工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