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龙布一行来卓尼县教育系统检查指导高三复学及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3-02-10   作者:教育和卡学技术局 点击数:  

2月10日下午,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布,州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治文,州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李霞一行来卓尼县教育系统检查指导高三复学及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县教育和科技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娜木嘎,县教科局副局长杨红陪同检查。

龙布一行先后深入柳林中学柳林初级中学藏族中学等学校现场查看了高三复学教学情况具体了解了高三年级高考备考情况,详细掌握了教师到岗上班情况,并与学校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现场互动交流,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检查过程中,龙布一行走进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大灶餐厅等功能室,通过查看教案、聆听讲课、询问细节等方式,了解掌握了高三年级复学复课的具体工作。

在柳林中学,龙布走进高三年级化学课堂,与学生、教师亲切交流。“你们喜欢化学吗?你心目中的理想大学是哪个?对高考有没有信心?”,一连串的问题流露出了对高三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他与教师直面交流,顺藤摸瓜、刨根问底,“医学的钡餐透视检查原理是什么?王水的成分是什么?”富有专业性、知识性的问题,让在场的师生深感敬佩。

在柳林初级中学,龙布走进九年级教师办公室,与正在备课的教师互动交流,“开学后的教学计划是什么?如何利用好中考备考的这段黄金时间?在提升教育质量方面有什么具体措施?对于九年级学生,我们要做到一校一案、一班一案、一生一案。”一句句话语饱含了对教育的期望,一个个问题展现了对发展的追求。“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希望全体教师带着情感、带着温度、带着责任,时时关注学生成长,处处做到率先垂范,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拿‘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冲刺中考、决战中考”在离开办公室时,龙布还向九年级教师一一叮嘱。

在藏族中学,龙布查看了新建的校园基础设施,了解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并走进学生宿舍与正在整理内务的学生倾心交流,“你家住在哪里?村子里有多少户人家?有没有不上学的孩子?”。天真烂漫的回答,让在场的人员感到暖心、受到启发。“与其他兄弟学校相比,藏族中学生源分布广,农牧区的孩子多,广大教师要用发展眼光看教育,用真情实意抓教育,把国家统编教材运用好、发挥好,让更多孩子看到理想的未来,让三个离不开’‘ 五个认同

在校园落地落实。”在检查期间龙布向学校领导班子讲政策、教办法、说道理。

娜木嘎表示,在2023年全县教育继续围绕全州教育工作“1234678”总体目标,以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年为契机,在学校管理上下功夫,在教研教改上做文章,在教育督导室要目标,在校园安全上保稳定,在控辍保学上抓成果,在提升质量上谋路子,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到卓尼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拿出新姿态、亮出新办法、抓出新业绩,向广大农牧民群众交一份合格、满意的育人答卷。

县教育和科学研究室主任汪志儒,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副主任包文辉,柳林中学、柳林初级中学、藏族中学领导班子参加检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