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7   作者: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点击数:  

37日,卓尼县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郭仲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教科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娜木嘎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卓尼县教育系统“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郭仲就开展好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从重大意义、思想自觉、提升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有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郭仲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年,对于教育系统而言,任务更加艰巨、要求更加严格,提升教育质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学校、幼儿园必须拿出超常规思维、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

对标全州教育工作“1234678”总体思路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努力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务实成效卓尼教育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郭仲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刻领悟在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实务实的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见行见效,真正把握好“国之大者”“民之盼者”“责之重者”。要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善于向书本学,善于向群众学,善于向先进学,善于向实践学,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让自己真正成为办教育、谋发展、提质量的行家里手

郭仲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当好“领头羊”,带头从办学理念、育人本领、学校管理、教育质量等方面,认真查找不足、切实改进作风、着力提升素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发挥“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一要突出能力为先的导向,勤学苦练强业务本领如饥似渴促进素质大提升二要突出执行为要的导向,锐意改革抓队伍建设,想方设法促进作风大转变;三要突出效能为王的导向,追求卓越谋教育发展,竭尽所能促进质量大突破

娜木嘎在主持时指出,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动员广大教职工统一思想行动,转变思想认识,着力解决好为什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懂什么”“谋什么”“干什么”“会什么”的问题。要通过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突出能力为先的导向,激励督促各级各方面勤学苦练强本领,如饥似渴促进素质大提升,使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推动各项事业明显进步。

娜木嘎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从教育实际出发,一鼓作气、一门心思干到底,一个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要聚焦理论武装,把抓学习促提升贯穿始终。在“为何学”上想得更明白;在“学什么”上想得更深入;在“怎样学”上想的更全面。局机关各科室要紧盯目标将任务,将“三抓三促”行动“清单式、台账化”管理,对照2023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全县经济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建立《卓尼县教育系统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做到清单式推进、全周期管理,逐项细化实化落实措施。各学区(校)、幼儿园要结合各自实际,建立健全重点工作台账,压茬推进各项工作,形成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坚决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行动,掀起行动热潮,全力推动、落实落细“三抓三促”行动各项任务要求,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中央、省州县委重大决策结合起来,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及业务能力提升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统筹一体抓好落实。二要集思广益,坚持把学习提升贯穿始终、把推动发展牢记于心、把执行落实抓实抓细、把实干作风锤炼过硬,以各项重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三要抓好组织协调,跟进谋划部署,有效沟通对接,细化实化行动方案,做好规定动作,落实自选动作。加强督促考核,建立科学的考评体系,以推动教育发展的实绩评价具体成效。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引导群众有效监督,发掘、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让广大干部教师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聚焦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重点查摆整治制度建设、从教行为、作风建设、违规违纪、矛盾纠纷等方面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负面影响大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号入座,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通过严厉问责、处理“典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