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能力要提升,我该干什么---卓尼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集中培训

时间:2023-03-30   作者: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点击数:  

为深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进一步提高我县教育系统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人员的应用水平,按照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精神,3月30日下午在教科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学前教育阶段、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三个子系统应用培训。全县各学(区)校、幼儿园学生资助管理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教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建林同志对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从精准资助、资金管理、资助育人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要求。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胡永晨同志对巩固教育脱贫成果期间如何做好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对用好、用活《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做了详细讲解。资助管理人员对该系统功能、操作流程、数据填报及安全导出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对常见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同时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上机操作指导。通过此次培训,资助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使命担当,提升了业务能力,为推动新时期学生资助工作规范、有序、科学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教科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努力做好资助服务工作,坚决不让一个家庭贫困学生因贫失学辍学,为乡村振兴尽我们的一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