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专家团队来卓尼县调研

时间:2023-07-25   作者: 点击数:  

7月25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汪阳东带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兰州大学、甘农大联合组成的科研团队共30余人来卓尼县开展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甘南农牧交错带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实践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柳林镇奤盖村黑木耳种植基地、云帆生态农业食用菌产业基地、九峰生态药业中藏药材产业基地等实地进行调查研究。众多专家通过听介绍、看实物、做交流等方式,了解掌握卓尼县生态产业发展现状,并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意见,提出了诸多发展高原农林业特色产品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科学技术是发展产业的主要动力,农民致富是干事创业的最终目标,

卓尼县地理位置特殊、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丰富,发展地方特色农业产品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从当前的中藏药材和食用菌种植技术可以看出,县委、县政府在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上瞄准了目标、下足了功夫,把科学种植的理念从产业园区转移田间地头,真正实现了振兴农业、发展特产、致富农民的远景目标。

调研组在调研期间指导企业,要通过现代科学的种植技术,规范的检验流程和多元的销售聚道,走出一条富有卓尼特色、乡村特点、科学特征的现代化、专业化乡村振兴产业路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