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组织参加全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3-09-27   作者: 点击数:  

9月27日,甘肃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学平,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娜木嘎,全县中小学校长,以及督导室、教育办相关负责人在卓尼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安排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今后工作中奋斗的具体目标,提出了控辍保学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具体细节。

会议强调,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是义务教育法的规定,也是实施乡村振兴、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控辍保学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加强控辍保学和农村学校建设为重点,全面推动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

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学平对全县控辍保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学校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扎实精准推进控辍保学各项工作。要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一个都不能少、孩子上学的事情一天也不能等、控辍保学一刻也不能停的原则,底数要再精准,责任要再压实,举措要再有力,操作要再细致,做好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