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在完冒,3名老师上了一堂“暖心”课

时间:2023-10-24   作者: 点击数:  

深秋时节,高原大地处处浸染在诗情画意之中,蓝天、白云、牛羊相映成趣,校园里传来阵阵歌声,完冒学区就坐落在这里,地处卓尼西北部。

完冒学区始建1967年,现有在册学生382余名,教师45名,是一所寄宿制小学。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模范和榜样。

10月23日,完冒学区沙冒后学校教师牛红平、杨林、交巴草一行3人,驱车看望残障学生仁欠东主,开展家访和送教上门活动。在村口,他们就见到了仁欠东主于是3位教师静下心来,与这位特殊的学生面对面交流、谈心,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教学用具,坐在土地上耐心地向他教数字和拼音。

据了解,这样暖心的课堂,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每周沙冒后学校都会派教师,前往仁欠东主家进行家访,并给予这名特殊的儿童力所能及帮扶和资助,让他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下一步,完冒学区将以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以实际解决问题为突破口,用心用情教书育人,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