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教科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3-11-13   作者: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卓尼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娜木嘎参加并讲话,县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林主持会议,县教科局副局长杨荭等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央金融工作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主题教育、控辍保学等方面的文件精神;传达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通报;安排部署了局机关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央金融工作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

为我们干事创业、教书育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奉献教育力量。

会议指出,临近年终,各项工作进入过关、冲刺的关键阶段,局机关各科室要对照全州教育工作“1234678”总体目标,围绕2023年全县教育重点工作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抢时间、赶进度,抓过程、求质量,全力做好主题教育、控辍保学、安全防范、提升质量等重点工作,相互协调、统筹兼顾,高质量、高效率推动2023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体职工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拿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胸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抓好常规工作,抓实重点任务、抓细关键环节,确保各项工作不漏环节、不出偏差、不少程序。一要紧盯关键,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二要严守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这张网”;三要聚焦一线,用好用活教育督导“这把剑”;四要转变理念,全力瞄准提升质量“这条线”。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把握关键环节,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抓实理论学习、突出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把主题教育融入到机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努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局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抢抓有利时间、补齐工作短板,围绕全县各项工作考核目标,反思总结、查漏补缺,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自查等工作上,全力做好衔接沟通、自查整改、推动工作。要紧盯重点人群、拿出教育情怀,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落实控辍保学工作,充分利用“小手拉大手”“8+基层社会治理”等载体,入户走访、上门家访,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宣讲各类教育资助政策,把党的关怀传递到农牧民群众心坎上,努力实现适龄少年儿童全面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

局机关各科室主任、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