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全县教育系统在外借宿学生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20   作者: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全县教育系统在外借宿学生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县教科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娜木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林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了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通报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教育系统的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夯实安全工作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拧紧责任链条、落实工作举措,全方位、全时段、全范围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进入冬季,气候温差较大、人员流动增多,容易引起病毒感染,身体健康是保证工作和学习的前提基础,各学校、幼儿园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注意卫生、注重细节,科学用餐、保证休息,用良好的生活习惯换来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在外借宿学生住宿环境复杂、人员分布复杂、行走路径复杂,是安全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校、幼儿园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各类安全防范风险,排查借宿房屋及周边安全隐患,练就发现问题的“慧眼”,拿出整改短板的“决心”,形成联防联治的“网格”,为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从佳木斯体育馆坍塌事故、武陟县兴华中学踩踏事件等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严从紧落实校园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在校园发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防范之“弦”;二要落实工作责任,织密安全防范之“网”;三要细化各项措施,筑牢安全防范之“墙”;四要注重教育引导,扛起安全防范之“责”。

卓尼一中负责人,县直各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对各乡镇学校以书面形式传达了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